BEPCII中电子云不稳定性模拟研究(英文)

其他题名: Electron Cloud Instability Simulation Studies for BEPCⅡ

其他摘要: 正电子储存环在多束团运行时有可能发生电子云不稳定性 (ECI) .本文针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二期工程 (BEPCⅡ )的具体条件 ,编写发展了模拟计算程序 ,以不同电子云密度抑制措施下的计算结果为基础 ,研究了耦合束团不稳定性和单束团不稳定性 ,给出了电子云不稳定性增长率和阈值密度以及色品对束团尺寸增长的抑制作用 ,为储存环中电子云不稳定性的前沿科学研究和BEPCⅡ工程设计提供了有意义的结果 .

关键词: 电子云 耦合束团不稳定性 单束团不稳定性 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