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直线加速器相控系统的建立(英文)

其他题名: Construction of the Phasing System for BEPC/ Linac

其他摘要: 为了获得高品质束流,BEPCⅡ直线加速器采用相位系统来优化和控制16个速调管的RF相位.相控系统分布:低相位噪声射频信号源作为直线系统的主振荡器;加以恒温水系统控制的稳定相位参考线用以提供相控PAD装置Local输入;基于EPICS操作界面的控制软件用以连接16个控制环路的精确测量并对加在每个速调管前级输入的IΦA移相器加以调控;基于能量最大法相位分析测试方法的引入对系统的测试进行了优化从而提高了系统的测试精度.整个系统的建立最终控制了直线因温度缓慢变化引起束流相对加速微波相位偏移而造成的能散度变化.

关键词: 直线加速器 相位幅度测试 I/Q解调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