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直线加速器定时系统

其他摘要: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升级改造工程BEPCⅡ的重要组成部分——直线加速器于2006年7月通过了所内预验收,其中定时系统是全新建造的基于EVG/EVR的事件定时系统,于2006年3月起投入运行,为直线加速器的电子枪、微波激励源、能量倍增器、正电子源、调制器、BPM等设备提供精确的时序触发信号。本文介绍直线加速器定时系统的研制、安装调试、运行和改进等工作情况。

关键词: BEPCⅡ 直线加速器 定时系统 触发 同步 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