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新电子枪热结构分析与测试(英文)

其他题名: THERMAL STRUCTURAL ANALYSIS AND TEST OF THE NEW ELECTRON GUN FOR BEPCII LINAC

其他摘要: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Ⅱ)要求其直线注入器提供更高的能量和流强,为此必须设计大电流和小发射度的新电子枪,以提高正电子的产额.利用ANSYS对BEPCⅡ新电子枪的温度场分布及结构的热变形进行了模拟分析.对于电子枪复杂的内部结构形态以及能量转换方式,分析了传导传热方式对温度场的影响.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温度场与结构变形的耦合分析,利用EGUN对电子枪形变前后束流光学特性进行模拟分析,并对模拟结果与试验测试结果进行了分析比较.

关键词: 电子枪 热-结构 分析 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