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数字化辐射防护平台研究及应用

其他题名: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Digital Radiation Protection Platform for BEPCII

其他摘要: 平台在BEPCⅡ(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二期工程)的人身及设备防护安全需求上根据粒子加速器辐射防护最新发展理念,结合计算机控制技术、可编程序控制器技术、门禁控制技术、多媒体视听技术、网络技术等建立起来。它集成了人身安全联锁PLC系统、人身安全联锁门禁系统、剂量监测系统、急停按钮警示系统等,各子系统均有独立的上位机。平台采用分布式控制系统,将从各子系统采集到的信息进行集中处理后可对加速器辐射安全做出评估。

关键词: 数字化辐射防护平台 分布式控制系统 联锁 以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