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控制系统前端VME系统研究

关键词: BEPCII VME 控制系统 VxWorks BSP

其他题名: The study on the front-end VME system of BEPCII

中文摘要: 介绍了前端VME系统的组成和控制计算机及相关I/O设备控制技术的研究。针对Motoro-la公司的PowerPC750系列控制计算机MVME5100的实时操作系统VxWorks和板机支持包BSP的调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中,解决了BEPCII前端控制计算机的关键问题,对今后BEPCII控制系统和束测系统前端控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