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横向束流反馈系统的梳状滤波器

关键词: 横向反馈系统 梳状滤波器 电缆 梳状深度

其他题名: Performance of a notch filter for BEPCII

中文摘要: BEPCII是一个多束团、大流强的装置,由于高频腔的高次模和电阻壁阻抗等因素,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束流不稳定性。BEPCII中采用束流反馈系统来抑制束流不稳定性。横向束流反馈系统主要包括前端电子学、信号处理电子学、反馈器件和放大器等几个部分。梳状滤波器是信号处理电子学的重要部件,利用两根长短不同的电缆以及一个功分器和合成器构成了一种简单有效的梳状滤波器,其梳状深度达到-41dB,使用这种梳状滤波器的横向反馈系统成功地抑制了束流中出现的不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