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高频屏蔽波纹管纵向耦合阻抗测量和数值计算

关键词: 加速器 束流不稳定性 阻抗测量 波纹管 同轴线方法

其他题名: LONGITUDINAL COUPLING IMPEDANCE MEASUREMENTS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S OF RF-SHIELDED BELLOWS FOR BEPCII

中文摘要: 根据BEPCⅡ工程的需要,在高能物理研究所搭建了阻抗测量平台,对BEPCⅡ部分真空部件进行纵向耦合阻抗的测量。测量平台基于同轴线方法,使用HP/Agilent 8720ES微波网络分析仪在频域进行测量。在此平台上可以用TRL校准技术和等长比较件两种方法测量真空部件耦合阻抗。本文介绍BEPCⅡ阻抗测量平台以及对高频屏蔽波纹管(bellows)的阻抗测量和数值计算结果,并对测量结果和测量平台系统误差进行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