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高频功率源技术要求和设计

关键词: 高频功率源 设计方案 布局

其他题名: Technical Requirements and Design of RF Power Source for BEPCII

中文摘要: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升级改造工程(BEPCⅡ)将采用频率为500MHz的高频系统取代现有的 200MHz高频系统,其对撞模式的柬流流强设计指标为0.91A,这对高频功率源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本文根据BEPCⅡ总体指标和高频系统的相关技术参数,提出了其高频功率源的总体布局、技术指标和设计要求以及配套设施的设计方案,在此基础上我们已完成了第一套高频功率源的安装和调试,并通过了专项和整机的测试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