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电子枪系统测试与运行(英文)

其他题名: EXPERIMENT AND OPERATION OF BEPCII ELECTRON GUN SYSTEM

其他摘要: 2004年7月BEPCⅡ新电子枪系统在测试台进行了测试,同年11月投入BEPCⅡ直线加速器运行.描述了新电子枪系统的测试与运行状态.电子枪设计电流10A,脉宽1ns,重复频率50Hz,脉冲高压200kV,提供单脉冲和双脉冲运行模式.通过实验获取了一些重要的关系曲线,同时进行了初步的双脉冲测试.流强及发射度测量等测试结果表明设计阶段的计算机模拟数据与实际情况基本相符.从电子枪实际运行状况来看,其设计与制造是成功的.

关键词: 电子枪 测试 运行 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