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储存环的预准直

其他题名: The pre-alignment of the BEPCII storage rings

其他摘要: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II)的正负电子储存环,建于原BEPC储存环隧道中,需完成拆除旧加速器、地面改造、水电安装、墙壁修整及新设备安装等工作。为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将构成BEPCII储存环主体的84个标准单元的安装准直工作抽取出来,作为预准直工程。本文介绍此预准直工程概况,给出了磁铁的标定方法、标定精度分析、主要设备在标准单元中的安装和调整方案、理论位置坐标计算方法、准直所用仪器和单元中主要设备的准直精度。BEPCII预准直工程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

关键词: BEPCII 预准直 磁铁标定 精度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