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超导腔高次模阻抗抑制优化研究(英文)

关键词: 高次模 阻抗 阻抗抑制 超导腔

其他题名: Studies on Higher Order Modes in BEPCII Superconducting Cavity

中文摘要: BEPCⅡ 5 0 0MHz超导腔是BEPCⅡ储存环的关键设备 ,腔中高次模的分布和阻抗将很大程度上直接影响束流的稳定 .因此 ,研究BEPCⅡ超导腔的高次模分布和高次模吸收器的吸收效果对实现BEPCⅡ指标至关重要 .为此 ,通过改变高次模吸收器的位置、铁氧体吸收材料的长度、厚度以及腔的渐变过渡波导的角度等对BEPCⅡ超导腔高次模阻抗抑制进行了模拟优化研究 ,从而找到并确定了吸收器对高次模阻抗抑制的最优值 .同时 ,为证实模拟计算结果的正确性 ,对BEPCⅡ超导模型腔进行了高次模分布和吸收测量 ,得到了与计算一致的结果 .结果表明 ,经过细致优化腔的高次模吸收器 ,腔中大部分高次模被深度吸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