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超导腔参数显示系统设计

其他题名: Design of parameters display system of BEPCII superconductive cavity

其他摘要: 在第2代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Ⅱ)运行的过程中,为了获取超导高频加速腔的参数,开发了该参数显示系统。该系统基于欧姆龙的C200H可编程控制器和NS12系列触摸屏,前端测量仪器得到的模拟信号经A/D转换后,由PLC和触摸屏进行标定,最后以数值和历史曲线的形式显示在触摸屏上,并且可以打印和存储。与专用的测量仪器相比,本显示系统最大的优点是可在同一个界面任意组合显示参数数值和曲线,而且可以按照要求非常方便地通过编程的方法增加新的显示页面。

关键词: BEPCⅡ 超导腔 可编程控制器 触摸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