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超导高频腔输入耦合器结构及特性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THE PERFORMANCE OF THE INPUT COUPLER COUPLER FOR THE BEPCII SUPERCONDUCTING RF CAVITY

其他摘要: 在高频加速系统中,加速腔的输入耦合器是至关重要的部分之一,其性能直接影响高频功率的耦合和加速腔的特性.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Ⅱ)中的高频系统中,超导高频加速腔采用的是同轴天线型功率输入耦合器,这是首次在国内采用的500MHz频率的大功率耦合器.本文中对这种超导腔耦合器的二次电子倍增效应情况、传输系数、热分布情况三方面的特性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耦合器在多个功率点存在二次电子倍增效应,必需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其对耦合器的不利影响;通过对耦合器结构尺寸的优化使其在BEPCⅡ工作频率(499.8MHz)下能更有效地传输功率;通过模拟计算,得到了耦合器内外导体的热分布图象,为校核...

关键词: BEPCⅡ 耦合器 MP现象 传输特性 热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