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不纯氦气回收系统活性炭的结构表征

其他题名: 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of activated carbons for ADS helium purification recovery system

其他摘要: 活性炭是不纯氦气回收系统的主要吸附剂,分别对4种备选的椰壳活性炭进行了77 K下氮气吸附实验,得到了活性炭对氮气的等温吸附线,用比表面积检测(BET)法表征了活性炭的比表面积;分别用基于微孔填充理论来测量活性炭孔径分布(DR)法和密度函数理论(DFT)法表征了孔径分布。结果表明比表面积越大、微孔含量越多、氮气的吸附量越大,为活性炭的选取提供了实验依据。

关键词: 不纯氦气回收系统 活性炭 吸附等温线 比表面积 孔径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