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MHz低β半波长谐振腔设计

关键词: 质子加速器 半波长谐振腔 电子倍增 二次电子发射系数

其他题名: DESIGN OF 325MHz LOW BETA HALF WAVE RESONATOR CAVITY

中文摘要: 对质子加速器中半波长谐振腔(HWR)型的设计进行了研究,完成一种新型HWR超导腔的初步设计。通过对超导腔设计方法及设计原则的研究,结合相关半波长谐振腔的研究现状,充分利用电磁设计软件的功能,对325MHz低β大孔径的半波长谐振腔进行了设计研究。在建模中,针对腔体的不同部位进行比较分析,优化模型形状;在计算中,采用新型有限元网格,使计算快速而结果稳定;在后处理中,使用参数扫描,实现了腔形参数优化;在腔形分析中,计算了二次电子倍增效应,验证了腔体形状的可行性。通过此设计过程,使所设计的新型β为0.12的HWR腔具有较好的电磁参数,满足质子加速器的要求,并可应用到实际工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