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MW束流功率速调管电子枪设计

其他题名: DESIGN OF 120MW BEAM POWER ELECTRON GUN FOR HIGH POWER KLYSTRON

其他摘要: 速调管电子枪是速调管重要部件之一,它为速调管高频腔提供直流电子注。对国产50MW速调管电子枪束流光学系统进行了模拟分析,并对电子枪陶瓷筒进行了重新设计和优化。为了在国产30MW速调管的基础上设计50MW速调管,采用进口钡钨电子枪阴极来减小蒸发和抑制打火,将电子注电压提高到320kV,电流和导流系数分别为346A和1.91μp,以满足速调管功率提高的需要。设计出低电场强度(22.1kV/mm)电子枪新结构,即在不影响电子枪内部束流稳定的前提下,将陶瓷筒设计成靠近阴极端半径较大而远离阴极端半径较小的形状,以避免高功率运行致使陶瓷筒的损坏。

关键词: 速调管 电子枪 加速器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