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GHz单cell高梯度低损耗超导腔设计研究

关键词: 超导腔 低损耗超导腔 重入式超导腔 国际直线对撞机

其他题名: Design Study on 1.3GHz Mono-cell High Gradient Low Loss Superconducting Cavity

中文摘要: 计划中的国际直线对撞机(简称ILC),已确定采用低温超导技术.研究表明,ILC的整体造价与超导腔的加速梯度密切相关,因此新型高梯度超导腔的研制,已成为目前ILC的热门课题.目前超导腔加速梯度的提高受限于超导体射频临界磁场(Hcrf),希望通过腔形的优化设计,来减小超导腔表面峰值磁场与加速梯度的比值(Hp/Eacc),进而提高超导腔的加速梯度,以满足ILC的要求.目前,具有代表性的高梯度超导腔新腔形有两种,即低损耗超导腔(LLSCC)和重入式超导腔(RESCC).LLSCC相对于 RESCC而言,具有较低的Hp/Eacc,因此在理论上LLSCC更易于达到较高的梯度.作者对1.3GHz单 c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