γ(9.5)可能是颜色激发态

关键词: 仪器分辨率 层子 不变质量 部分子 粒子产生 衰变宽度 终态 深度非弹性散射 单态 粒子性质

中文摘要: 最近,在400GeV质子与原子核碰撞产生μ~+μ~-的实验中,在μ对不变质量为9.5GeV的区域,发现截面有一个宽峰γ(9.5),它很象是新的共振.不过,由于探测仪器分辨率的限制,目前还没有确定它究竟是一个还是多个共振. 我们知道,人们早就从理论上预言,可能存在着被称为颜色”的新自由度,它的激发需要很高的能量.现在,γ(9.5)远比已知的其它粒子要重,这促使我们猜测,它可能就是颜色空间的激发.本文将对这种可能性进行分析,看看这种猜测与现有实验是否矛盾,并提出一些理论予言,去接受进一步实验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