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单极和颜色生成元整体定义的可能性

其他摘要: 最近,Nelson和Manohar指出,在G→SU(3)×U(1)的大统一理论中,当磁单极的磁荷不是3g_0(g_0是Dirac单位磁荷)的整数倍时,SU(3)颜色生成元不能在大球面上整体定义。Sudarshan等人指出,当存在非阿贝尔磁流时某些未破缺对称变换的整体定义存在拓扑障碍。他们又分析了这种拓扑障碍在物理上造成的困难,因此颜色生成元能否整体定义是一

关键词: 磁单极 生成元 磁荷 阿贝尔 大统一理论 Dirac 电荷算符 Nelson 对易 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