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德等式和贝特-沙尔披特方程、介子和重子的电磁跃迁矩阵元

关键词: 矩阵元 磁跃迁 积分核 华德 沙尔 贝特 圈图 动量表象 层子 束缚态

其他题名: WARD IDENTITIES AND BETHE-SALPETER EQUATIONS AND THE ELETROMAGNETIC TRANSITION ELEMENTS OF MESONS AND BARYONS

中文摘要: 在这篇文章中,用华德等式给出了介子、重子的贝特-沙尔披特方程的积分核与其电流跃迁矩阵元的积分核的关系,用这些关系作为讨论方程和跃迁矩阵元时做的假定的限制,从而使电流守恒得到保证.文中在不考虑封闭的层子线圈图的贡献时,用华德等式给出的关系可从贝特-沙尔披特方程的积分核将电流跃迁矩阵元的积分核算出来.文中在对方程的积分核作位势假定以后,得到了跃迁矩阵元的表达式.用方程的核和解出的波函数可将电流跃迁矩阵元算出,而且保证电流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