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质子-核反应中N~*(1440)激发

其他题名: N~*(1440) Excitation in Proton-Nucleus Reactions at High Energies

其他摘要: 在相对论的理论框架下 ,对高能质子在自旋为零、同位旋为零的原子核上的p +A(S =0 ,T=0 )→p′ +A′ +π反应进行了理论分析 .讨论了在入射质子上的N (14 4 0 )激发机制的特点 .以12 C靶核为例 ,计算了在入射能量为 2 .5GeV的情况下 ,通过N (14 4 0 )激发及衰变产生单π的反应过程 ,并讨论了核扭曲效应对反应的影响和在我国兰州重离子冷却储存环上开展实验研究的意义和可能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