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题名τ VACUUM

其他摘要: 在讨论一维实标量场的定态孤粒子解时,我们注意到在标量场理论中存在另一类严格解,这类解的能量、动量和角动量都为零。因此是真空,称之为τ真空”。若进一步要求场的正则动量为零(π=0)或要求场为实数,则τ真空自动给出通常自发破缺对称的真空解((?)=常数)。本文分别讨论了(?)理论、Sine-Gordan理论及L秩位势情况下的一级类量子修正。虽然这个真空解是一个虚数解,但是这类解对于研究真空的机制是重要的,因为过渡到欧氏空间它就成为通常的孤粒子解。

关键词: 量子修正 正则动量 定态 标量场 位势 维实 欧氏空间 零点振动 勒让德方程 微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