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手征SU(3)夸克模型研究轻双Λ超核_(ΛΛ)~6He;_(ΛΛ)~5He; _(ΛΛ)~5H;_(ΛΛ) ~4He和_(ΛΛ)~4H的结合能

其他题名: BINDING ENERGY OF LIGHT DOUBLE HYPERNUCLEI _(ΛΛ)~6He;_(ΛΛ)~5He; _(ΛΛ)~5H;_(ΛΛ) ~4He AND _(ΛΛ)~4H IN CHIRAL SU(3) QUARK MODEL

其他摘要: 在手征SU(3)夸克集团模型下,通过共振群方法(RGM)计算了双Λ超核~6_(ΛΛ)He, ~5_(ΛΛ)He, ~5_(ΛΛ)H, ~4_(ΛΛ)He和~4_(ΛΛ)H的结合能.结果表明,假定双Λ超核具有双Λ集团和壳心核集团构成的两集团结构,得到的~6_(ΛΛ)He超核的结合能与实验值基本吻合,表明手征SU(3)夸克集团模型不仅能较好地描述重子谱、N-N和Y-N相互作用及轻Λ超核的结合能,也能较好地描述Y-Y相互作用及双Λ超核的结合能.使用相同的模型参数,计算了轻双Λ超核~5_(ΛΛ)He, ~5_(ΛΛ)H, ~4_(ΛΛ)He和~4_(ΛΛ)H的结合能,指出了它们存在的可能性.

关键词: 超核 共振群 YN相互作用 结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