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π~+;η)B电荷交换反应引起η介子产生

其他摘要: 在扭曲波冲量近似的框架下,本文讨论A(π~+,η)B电荷交换反应下的η粒子产生。具体计算π能量为600—700MeV能区的~(13)C(π~+,η)~(1■)N反应。分别用Eikonal近似方法和严格的分波法处理扭曲波。计算表明,在所讨论的能区中,Eikona1近似是一个好近似。同时,还讨论了束缚态行为的重要性。由于这个反应动量传递大,因此要求具有准确的核外束缚态波函数。

关键词: 电荷交换反应 介子产生 束缚态 分波法 动量传递 矩阵元 低激发态 粒子产生 算符 谐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