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弦在重离子碰撞实验中的效应(英文)

其他题名: Effects of the Pion String at Heavy Ion Collisions

中文摘要: 在能量为s =5 5TeV的LHCPb Pb重离子碰撞实验中 ,研究了和手征相变相关的π弦的可观测效应 .利用Kibble Zurek机制讨论了π弦的产生和演化 .在LHCPb Pb重离子碰撞实验中 ,如果手征相变发生并且是二级相变 ,那么π弦将会产生然后衰变 .π弦的主要效应是 :π弦衰变成大量的末态π粒子 ,这些大量的π粒子 ,主要分布在动量为 14 3MeV的低动量空间 ;同时π弦的衰变还伴随着大量中性π粒子 ,这些中性的π粒子主要分布在动量为 2 1MeV的低动量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