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Skyrmion的稳定项和内部结构

其他题名: STABILIZING TERM AND INTERIOR STRUCTURE OF ANOTHER SKYRMION

其他摘要: 在Skyrme模型中的一个问题及其简单的讨论”的基础上提出了两个问题:一是对Higgs场形成的Skyrmion其拉氏量中的Skyrme项可否用矢量介子作用项代替?另一个是对Higgs场形成的Skyrmion可否引进内部结构?对前一个问题找到了用规范矢量玻色子Z0的作用作为Higgs形成的Skyrmion的稳定项;对后一间题接线性σ模型的方法引进了Higgs形成的Skyrmion的内部结构.获得这两个模型的方程组,并借助于别人的结果,得知这些方程组的某些信息.

关键词: 斯格明子 赫格斯 规范玻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