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两个重夸克的重子谱计算中几个困难问题的研究(英文)

关键词: 重子质量 夸克-双夸克模型 非相对论展开 算符排序

其他题名: Several Crucial Problems in Evaluating Spectra of Baryons with Two Heavy Quarks

中文摘要: 由两个重夸克和一个轻夸克组成的重子可以看作是一个两体系统 .它的两个重夸克组成一个玻色型的双夸克团 .利用B -S方程导出了它的轻夸克和重的双夸克之间的等效相互作用势 .在利用这种势计算重子质量的过程中 ,发现有几个困难问题需要深入探讨 .它们是 :(1)算符排序 ,(2 )由非相对论展开带来的误差 ,(3)自旋 -自旋耦合 ,(4)在标量双夸克组成的重子态和矢量双夸克组成的重子态之间的混合 .本文详细地讨论并适当地处理了这些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