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模型中排序问题的初步研究(英文)

关键词: 势模型 排序方案 夸克偶素 厄米性

其他题名: Preliminary Study on Ordering Problem in Potential Model

中文摘要: 由动量空间计算得到的夸克和反夸克之间的散射振幅推导坐标空间等效势时 ,总要出现算符排序问题 ,这是一个量子力学中长期存在而又未能得到很好解决的重要问题 .以重夸克偶素中常用的Cornell势为例 ,重新进行了研究 ,给出了一些初步的结果 .指出即使考虑了厄米性的要求 ,各种排序方案仍然会导致有很大差别的数值结果 ,会严重影响谱的拟合精度 .对这些结果的意义及其相关问题作了一些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