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量子色动力学中坡密子与核子的耦合(英文)

其他题名: POMERON-NUCLEON COUPLING IN QCD

其他摘要: 用强相互作用的基本理论量子色动力学推导出了坡密子与核子的耦合顶点,得到了在绕射过程的研究中广泛应用的,耦合强度β=6.0GeV-1的经验的耦合顶点βγμF1(t).本研究也清楚地表明了坡密子的胶子起源和胶子球的粒子性本质,这是一个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结合我们以前的研究结果,我们认为坡密子可能是一个在雷其轨迹α(t)=1.08+0.20GeV-2t上,具有量子数IGJPC=0+2++的雷其化的张量胶子球.所以在雷其轨迹没有物理粒子的困难似乎得到了解决.

关键词: 坡密子 胶子 胶子球 QCD 坡密子核子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