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论性核与乳胶(Ag)碰撞中灰粒子的系统研究

其他摘要: 用描写相对论性核 核碰撞的LUCIAE模型和相应的事件产生器系统地研究了 1 4.6 ,6 0和 2 0 0AGeV的O核、2 0 0AGeV的Si和S核以及 1 1 .6AGeV的Au核与乳胶 (Ag)碰撞中灰粒子产生的平均多重数、多重数分布以及角分布 3个物理量同入射能量、射弹质量及碰撞中心度间的关系 ,还研究了再散射在灰粒子产生机制中的作用 .LUCIAE的这些研究结果与相应的EMU0 1乳胶实验结果都相一致 .

关键词: 相对论性重离子碰撞 灰粒子 核乳胶 LUCIAE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