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星物质中的K介子凝聚

关键词: K介子凝聚 密度相关的相对论平均场理论 中子星物质

其他题名: KAON CONDENSATION IN NEUTRON STAR MATTER

中文摘要: 用密度相关的相对论平均场理论计算了中子星物质中的K介子凝聚 ,结果表明中子星物质发生K介子凝聚的临界密度约为 2 .75 ρ0 .中子星物质URCA过程发生的临界密度在考虑DB核物质中核子自能动量修正时为 ρρ0≈ 3.16,在不考虑DB核物质中核子自能动量修正时为 ρρ0≈ 2 .2 5 ,并进一步计算了密度相关的相对论平均场理论两种参数形式对中子星物质状态方程的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