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子与弦级联模型中J/ψ核压低

关键词: 强子与弦级联模型 JPCIAE事件产生器 最小偏畸事件 J/ψ核压低

其他题名: J/ψ SUPPRESSION IN A HADRON AND STRING CASCADE MODEL

中文摘要: 用建立在LUND模型特别是PYTHIA事件产生器基础上的描写极端相对论性核-核碰撞的强子和弦级联模型鳃─—JPCIAE研究了入射能量为200AGeV的pA和BA碰撞的最小偏畸事件中J/ψ的核压低.用两组J/ψ和强子形成时间合理的数值分别由正常模拟和类Glauber式模拟得到的J/ψ核压低因子可与NA38的相应pA和BA碰撞的数据相比较,但NA50Pb+Ph碰撞的数则解释不了.另外,正常模拟和类Glauber式模拟间的差别,进而动力学模拟和Glauber理论间的差别不容忽略.仔细研究了强子形成时间对J/ψ核压低的敏感效应.结果还表明:对于J/ψ核压低来说,介子吸收在pA碰撞中也起作用犹如在BA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