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还是发臭——大科学家投稿的尴尬

其他摘要: 以论文的形式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成果,是人类文明和科学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那些由于主观或客观原因而没有得到及时公开发表的科学思想和发现,过后往往得不到学术界的正式认可,甚至因此错失了折桂诺贝尔奖的机会。"Publish or perish"(发表还是发臭)这句俗语既道出了科研成果不发表的危险性,也反映了以论文论英雄的时代带给科研工作者的压力和困境。然而发表论文有时也并非易

关键词: 学术研究 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