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谐和条件下的相对论宇宙论——II.宇宙中的Poynting矢量与红移

其他摘要: 星系中恒星发射的电磁辐射是宇宙中电磁方程的解,其中每一恒星被当作一个电偶极子来处理,代表光强的Poynting矢量在各向同性共动坐标系、Robertson-Walker坐标系和标准球坐标系中有不同的形式,作为一级近似,在所有这些坐标系中,速度-距离(或红移-光强)关系都是相同的,但在二级近似下,它们是有区别的。本文所得到红移-光强关系还依赖于退行星系中恒星的数目,或者说依赖于星系的质量,从这-相对论宇宙论的处理,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种通过动力学及电磁学的途径处理问题的方法,而不是通常的几何学的处理。

关键词: 谐和条件 红移 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