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学火球模型与质子—原子核高能碰撞

其他题名: PROTON-NUCLEUS SCATTERING IN A THERMODYNAMICAL FIREBALL MODEL

其他摘要: 我们试用一个简单的火球模型来解释在质子-原子核碰撞中R_A≡〈N_A〉/〈N_N〉对原子核厚度”(?)缓幔的增长,其中N_A与N_N分别为质子-原子核和质子-核子碰撞的带电多重数。赝快度分布dN_A/d_η也作了讨论。在这个模型中,π介子是由碰撞中产生的火球衰变出来的。当入射能量E_(lab)(?)V/c_~2时,这些火球膨胀至热力学平衡的时间很长,使得衰变时,火球已完全离开了原子核。因此多重数大大减低。这个模型在没有自由参数下,很满意地拟合了实验的质子-质子碰撞带电多重数与E_(lab)的关系,R_A与(?)的关系及R_(乳胶)与E(lab)的关系。假如引进一个角动量平衡参数,则可得出dN...

关键词: 多重数 赝快度 火球模型 π介子 介子产生 核子数 反冲核 角动量平衡 自由参数 横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