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核中的△(1236)对(p;π~+)反应的影响

关键词: 谐振子 束缚态 平面波玻恩近似 微分截面 算符 矩阵元 子模型 同位旋 平均场 靶核

其他题名: THE ISOBAR CONFIGURATION IN NUCLEI AND ITS INFLUENCE ON THE REATION (p;π~+)

中文摘要: 我们假定了一个p→Δ~0+π~+的一核子模型,在平面波玻恩近似下,把Δ~0波函数取为谐振子形式,计算了~(26)Mg(p,π~+)~(27)Mg 反应的微分截面.为了比较,在同样近似下,对 p→n+π~+的一核子模型,也做了计算.结果表明,两种机制给出的角分布,无论大小和形状都有明显的差别.对于Δ~0波函数,我们还选取了高动量成分较大的 Eckart 形式,由计算结果看出,它比谐振子波函数有很明显的改进.这表明,(p,π~+)反应对束缚态波函数的高动量成分很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