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核真空中的反核子能谱(英文)

其他题名: Spectra of Anti-Nucleons in the Vacuum of Finite Nuclei

其他摘要: 通过建立能够自洽地描述核子和反核子束缚态的相对论Hartree模型来研究有限核中的量子真空 ,其中狄拉克海对介子场方程的贡献由单圈图考虑 ,模型中还引入了ω介子和 ρ介子的张量耦合项 .在拟合球形核的性质后得到模型的参数 ,给出核子有效质量为m /MN≈ 0 .78;计算得到的核子壳模型能级与实验值相一致 ,在考虑张量耦合项的效应后真空反核子位阱深度增大了 2 0— 30MeV .

关键词: 真空反核子能谱 相对论Hartree模型 张量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