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的元素丰度分布与AGB星慢中子俘获元素

关键词: 丰度 AGB s过程

其他题名: ABUNDANCE DISTRIBUTIO IN THE SOLAR SYSTEM AND SLOW NEUTRON CAPTURE ELEMENTS IN AGB STARS

中文摘要: 通过对AGB星演化模型的理论计算结果和51颗AGB星的观测丰度进行重新分析,发现任何AGB星与慢中子俘获过程(s过程)主要分量对应的重元素(简称SMH元素)丰度分布都与对应的太阳系s过程主要分量的元素丰度分布相似,这表明,任意AGB星SMH元素丰度分布的迭加结果与对应的太阳系s过程主要分量的元素丰度分布相似,由此得出结论:太阳系s过程主要分量的重元素丰度分布模式是一个典型的模式,可以作为标准用于单星重元素丰度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