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离子碰撞中的介子——兰州重离子冷却储存环上可能实验的讨论

关键词: 介子产生 重离子反应 核反应

其他题名: Meson Production in Heavy Ion Collisions

中文摘要: 讨论了在兰州重离子加速装置冷却储存环上开展介子产生的实验研究的可能性和进行π和η介子产生研究的意义在 C S R 能量区域内, 核子可以激发为Δ和 N因此, 在研究热密核物质的状态方程时, 考虑Δ和 N自由度是重要的. 观察重离子碰撞中产生的介子可以提供热密核物质的状态方程, 从而可以提供核内物质分布以及 N在核物质中传播的信息. 建议建造一个测量介子的实验装置, 以开展该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