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个新的黄金岁月(下)

关键词: 超对称 轻子数 近似程度 希格斯场 希格斯粒子 黄金岁月 重子数 规范微子 大型强子对撞机 夸克质量

中文摘要: 四、暗物质源于超对称的暗物质令B、L、S分别为重子数、轻子数和自旋,相乘量子数R≡(?1)3B+L+2S对于所有标准模型粒子来说为+1,对于其相应的超对称伴子来说值为?1。由于B、L和S在很高近似程度上守恒,我们可以预测R宇称在很高近似程度上也是守恒的。因此,最轻的R为奇数粒子可能非常稳定,在接下来将要讨论的许多低能超对称模型中它在宇宙学尺度下都是稳定的;注意,此结果并不是在任何低能超对称模型中都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