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高能物理

其他摘要: 毛主席、周总理历来都非常重视高能物理的研究。以英明领袖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又把高能物理定为我国实现科学技术现代化中影响全局的、带头学科之一。方毅同志在全国科学大会的讲话中提出,我们要在十年内迠立一个现代化的高能物理实验基地。那么,高能物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分三个问题介绍一下。一、什么是高能物理宇宙有多大?我们可以明确地回答:宇宙无限大。我们的地球是够大的了,可是它只是太阳系里一颗不大的行星;太阳系够大的了,可太阳系仅仅是银河系的一小部分。银河系包含一千亿颗以上象太阳一样的恒星,它呈旋涡状,中间星星密集的部分,直径约为十万光年(光走一年的距离叫一光年,一光年等于94605亿公里)。银...

关键词: 高能粒子流 科学技术现代化 带头学科 旋涡状 中微子天文学 层子 全国科学大会 径迹 自然科学理论 子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