Λ超子碎裂函数的夸克味分离

关键词: 深度非弹性散射 碎裂函数 自旋物理 手征性

其他题名: FLAVOR SEPAATION OF QUARK TO Λ-BARYON FRAGMENTSTION

中文摘要: 利用有非极化和极化的A和A超子产生的中微子和反中微子的深度非弹性散射,可以清晰地测量各种味的夸克变为A超子的各种非极化和极化的碎裂函数,也就是得到了碎裂函数的夸克味分离.这种方法不但适用于轻味夸克。反夸克,也适用于奇异夸克s和s.和产生A和A的极化电子的深度非弹性散射结合起来,人们就能够系统地测量或核实各种味和各种自旋的夸克的相关碎裂函数.这样的测量给有关强子的自旋结构和核子海的夸克一反夸克不对称性的各种预言提供判决性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