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手征SU(3)夸克模型研究轻超核_Λ~5He;_Λ~4He和_Λ~4H的结合能

其他题名: Study about the Binding Energy of Light Hypernuclei _Λ~5He;_Λ~4He ,_ AND Λ~4H BASED ON CHIRAL SU(3) QUARK MODEL

其他摘要: 利用手征SU(3)夸克集团模型,通过共振群方法(RGM)得到非定域的YN相互作用势和Λ超子与壳心核的相互作用势,并用其计算了轻Λ超核5ΛHe,4ΛHe和4ΛH的结合能.计算结果表明,手征SU(3)夸克集团模型不仅能较好地描述Λp散射,也能较好地描述轻Λ超核的结合能.由于利用共振群方法(RGM)直接抽取的非定域YN相互作用势更为准确,因此计算得到的轻Λ超核5ΛHe,4ΛHe和4ΛH的结合能更符合实验数据,同时,这也为将来研究超核和多夸克体系确定了一套更为精确的模型参数.

关键词: 超核 共振群 YN相互作用 结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