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的Glauber理论和核-核反应总截面

其他题名: Improved Glauber Theory and the Total Reaction Cross Section of the Nucleus-Nucleus Collision

其他摘要: 利用Glauber理论系统计算了中、低能条件下核 -核反应总截面 .讨论了量子效应、库仑效应以及核子 -核子碰撞同位旋效应对Glauber理论的修正 .发现在应用Glauber理论计算中、低能核 -核反应截面时 ,量子修正是重要的 .利用修正了的Glauber理论 ,系统计算了从低能到高能大量稳定线附近的核 -核反应总截面 ,在没有可调参数的情况下 ,都与实验结果较好地符合

关键词: Glauber理论 反应总截面 量子效应 同位旋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