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核结构函数的新描述

关键词: 准自由核子 部分子 横向动量 纵向动量 部分子演化 平均核结构函数

其他题名: A NEW DESCRIPTION OF THE AVERAGE NUCLEAR STRUCTURE FUNCTION

中文摘要: 将平均单位子能量为<ε>的核内束缚核子描述为准自由核子;通过对轻子在准自由核子上深度非弹性散射的强子张量进行分析,建立了准自由核子内部分子横向动量与相应部分子纵向动量分布间的关系;借助部分子演化机制,给出了确定准自由核子内部分子纵向动量分布的方程组;最后,在统一考虑核内核子的费米运动修正、核子的束缚能效应及其所引起的核子内部分子分布改变的基础上,给出了不同于传统核物理框架中的平均核结构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