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的自旋危机问题

关键词: 质子自旋 自旋物理 虚光子吸收

其他题名: Hhe Spin Crisis of the Proton

中文摘要: 建立了质子自旋依赖的结构函数的第一矩与GDH求和规则之间的关系.根据这个求和规则和重子结构的[SUsf(6)O(3)]SUc(3)夸克模型,讨论了质子的自旋问题,并把理论的结果与EMC和SLAC的实验作了比较,结果相一致.发现在低动量转移区,P33(1232)的光激发的贡献是最重要的,而且是负的.在高动量转移区,P33的贡献是正的,而且随Q2的增加很快减小,可以略去,从负值到正值的转折点是在Q2=0.32GeV2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