氘核的相对论波函数

其他题名: THE RELATIVISTIC DEUTERON WAVE FUNCTION

其他摘要: 假设氘核的相对论波函数满足场论中的Bethe-Salpeter方程,在质心系瞬时作用的近似下推导了氘核波函数所满足的耦合方程,并简单的讨论了氘核波函数的一些性质。瞬时作用的引进给波函数的旋量结构以很强的限制使波函数分量的数目减少了,并且把求解四维空间B-S方程的问题化为在质心系三维空间中的求解,物理意义明确便于计算和讨论。定性估计给出与S波相比P波约是(?)量级的一个小量。

关键词: 相对论效应 质心系 Bethe 动量表象 旋量 束缚态 近似估计 分波 耦合方程 宇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