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N的一个可能的类晕的质子2p态(英文)

关键词: 原子核结构 原子核的类晕现象 高能散射 Glauber理论

中文摘要: 假设13N是单粒子的 2p态的结构 ,用Glauber多重散射理论计算了 1GeV的质子在13N上弹性散射的微分截面 ,研究了13N的类晕结构 .与13C的情况不同 ,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p 13N弹性散射微分截面的实验材料与我们的理论结果相比较 ,但是这个理论结果可以作为对未来的实验测量工作的一个指导 ,特别是对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的晕核实验研究工作有参考和指导价值 .参照先前我们对13C晕核结构的理论预言和进而的实验证实 ,本文的计算结果清楚地表明 :13N可能存在着一个类晕的质子皮结构 .因此 ,实验上测量p - 13N弹性散射的微分截面就是当前需要马上进行的一个实验研究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