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规范场静态球对称双子解

关键词: SU 球对称 磁单极 相互作用系统 伴随表示 规范势 常微分方程 正则解 边界条件 无穷远

中文摘要: 几年前,′tHooft和Polyakov找到了SU(2)规范场能量有限的磁单极正则解。他们讨论SU(2)(SO(3))规范场和属伴随表示的Higgs场的相互作用系统,假设(ansatz)了狭义静态和同步球对称的规范势和Higgs场的标准形式,代人杨-Mills方程,得到所含函数满足的常微分方程。联立非线性常微分方程组仍难求解,而在无穷远处,Higgs场趋于Higgs真